close
不覺得這個新聞標題實在很可愛嗎
-----------------------------------------------------------------------------
2008/6/21
〔編譯魏國金/美聯社檀香山十九日電〕在皇家侍衛與觀光客的環繞下,瑪希拉妮.卡昊女王陛下與閣員每天在伊歐拉尼皇宮外的帳棚內開議,他們忙著通過法案、共商如何保障夏威夷原住民的補償金。

伊歐拉尼宮是夏威夷末代國王的官邸,卡昊與追隨者成立「夏威夷王國政府」,致力恢復一八九三年被推翻的夏威夷君主政體。四月三十日,他們出其不意的封鎖伊歐拉尼宮所有大門,此後柔性佔領王宮,並且如同流亡政府般運作。

卡昊是夏威夷最後一位國王的後裔,她被該組織選為「國家元首」。她每天與十二名政府官員在帳棚內會面,晚上「下班前」,他們會把帳棚收好,然後回家,第二天早上再來上班。

成立七年、宣稱有一千名追隨者的「夏威夷王國政府」使用自己的車牌、行使自己的司法系統,這些年,成員們投票決定解散夏威夷州政府,也宣稱有權沒收夏威夷所有銀行的資產。

州政府對該組織採不加干涉政策,該組織獲得的待遇與其他想在公共場所辦活動的團體一樣,而且每週還獲得一紙公共集會許可證,讓其得以「佔領」宮殿廣場;但該組織不得干擾遊客進入宮殿、張貼標語、募款或是進入政府建築。

在夏威夷一百三十萬人口中,原住民約有二十萬人。夏威夷王國政府只是數個主張擁有該島主權的原住民組織之中的一個。一百多年前,一個由蔗農與商人組成的組織在美軍的支援下,結束了夏威夷的君主政體,利留卡拉尼女王被囚禁於伊歐拉尼宮,這座位於夏威夷國會山莊旁,現為博物館、觀光景點的宮殿,於一八八二年由女王的兄長卡拉卡瓦國王所建。一八九八年,夏威夷遭美國併吞,一九五九年成為美國第五十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sy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