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走入歷史了...

合併升級
反正跟台中縣根本無關吧
胡志強才懶得管鄉下咧
是說我不知道有縣旗跟縣歌這回事耶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5/4/2jm4j.html

「我捨不得台中縣,我在這裡長大、結婚、工作、生子,你不會捨不得嗎?」唱著台中縣縣歌,劉媽媽終究忍不住眼淚,一邊唱一邊拭淚。對她而言,台中縣不是一個地址,而是她熱愛的土地,看著台中縣旗緩緩自縣府大樓降下,彷彿和自己深愛的親人離別,她哽咽說:「我真的希望台中會更好!」


在昨天的降縣旗典禮現場,獨不見縣長黃仲生出席,副縣長張壯熙解釋,黃仲生在醫師建議下,自廿日起開始請假,前往大陸處理「肝的問題」,現正尋求配對,等候肝臟移植,因此也不克出席今天的直轄市長就職典禮。


台中縣旗廿四日下午五點整,正式從原台中縣政府大樓頂降下,大樓廣場外,聚集來自台中縣各處的民眾,比起迎接縣市合併後的無限未來,大家更捨不得送離這位陪伴居民一甲子的「老母親」。台中縣市合併,對多數市民來說,生活沒有太大變動,每日生活作息幾乎不變,但隨著時間越接近晚上,一向重感情的縣民,再也壓不住情緒。劉媽媽幾乎是一邊哭、一邊唱縣歌,一談起台中縣就哽咽,感嘆「合併是趨勢,可是我捨不得她(台中縣)。」


在台中縣居住卅五年的林姓居民,則特地請假參加降縣旗典禮,他說,「縣市升格台中市,大家的生活都沒變,可是總覺得哪裡不一樣。」現在變成「台中市民」,太多感觸說不出口;廿三歲的陳楷婷、王麗惠,兩名高中好友也相約參加降旗,直呼「好感傷」。


住在和平區天輪里四十餘年的曾姓民眾則感嘆,「和平鄉及和平區根本沒差異,因為和平早已被邊緣化!」他說,現在縣市合併,居民卻也只能默默在山上期待,和平終有一天被看見。


縣市合併這一刻,梨山不僅規畫舉辦台灣最高的迎新晚會,邀民眾上山迎接民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昨晚更在縣府降下縣旗後,在海拔兩千公尺處,為兩株高達十八公尺的雪松上,點亮「梨山在台中市」燈飾,盼吸引全國注目。


台中縣政府、縣警局、稅捐稽政處等公務機關,昨天則是「瘋狂搬家日」,縣政府前聯結大貨車一輛接著一輛,公務人員全忙著打包,期待縣市合併,能改善赤字的縣府財政,但也一語雙關地感嘆:「以後上班,不再是走自己熟悉的路了!歷史會記得這一天,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廿四日,台中縣正式走入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sy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