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場是萬芳跟鍾適芳的對談
鍾適芳是大大樹音樂圖像的負責人
然後有在廣電系兼課

然後
今天會來聽這場是因為每天都有去看舞台劇
今天的京劇啟示錄之前已經看過了
所以就跑來聽講座
文案上是寫說講萬芳的生命故事
關於她慣用的左手 小眾 對與錯
不過其實主要是講她跟鍾適芳認識之後的經驗 一些人生體驗什麼的
但我跟他們兩個都不太熟
對於主題的"萬芳的房間劇場" 講座中提到的"女歌節"等等
這些個活動我都不知道
還好不是真的都在講這些
當然也提到萬芳本身在演藝圈是被人說是"奇怪的女生"
因為她對許多東西有自己的想法
她對音樂的堅持
讓她在演藝圈的生存並不是那麼輕鬆
當歌手的話 已經不能想唱什麼就唱什麼了
她與戲劇的關係
不過最後打到我點的是在提問的時候
有人問到她什麼時候 在什麼情況下意識到左手的存在
她說
從小學就開始無意識的否定左手
因為不想跟別人不一樣
跟別人一樣才是乖孩子
所以當老師問到右手是哪一手 吃飯拿湯匙的那隻手喔
大家舉起右手她卻遲疑了幾秒
她開始否定作手的力量
然後一直這樣的長大
用無力的右手發球 無法過網 難過的想鑽地洞
直到幾年以前她參加了一個自我成長團體什麼的
在被催眠的狀態下
要寫一封信給自己 但不要設想是誰寫的
她把筆拿在右手
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停在半空中好久
突然左手把筆搶走 一直寫 一直寫
(以上為超自然體驗?)
最後一行字寫著"其實我(遺失的心愛的日記本 還有左手吧)一直在你(萬芳)身邊"
結果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都不知道是在流什麼鬼的
我又沒在壓抑什麼東西
真可怕
應該沒有被拍到我哭了吧
後面回答另一個有關追尋的結果
萬芳說
沒有什麼阿 追尋就是追尋 她到現在都還在追尋
但是現在可以知道為什麼以前要做那件事 要去什麼地方
或許以後也可以知道為什麼現在來這裡 做這樣的事
這就是我們不斷追尋的東西
(靠我文字表達能力太差了 絕對沒有人看的懂我在打什麼)
最後有人說 請萬芳唱一首歌 表達她對這場座談的感覺
她當場唱了一首魯凱族歌謠 慢歌
歌聲是繞樑型的 我還真的跟聲音共振了
不過唱完之後鍾適芳說傳院可以換麥克風了
奇怪我覺得很好聽阿
最後是屏風劇團的人又出來做結
結果她哭了
我都不知道她在哭什麼意思了














長久以來都不習慣表達
我也想知道我要追尋的是什麼東西
即使也是那樣的愛.人
卻不同的保持一點距離
我知道還隱藏著很多秘密
沒有什麼是伸手可及
過去 現在 未來 之間的關係
請讓我繼續下去


以後就知道現在為什麼哭了


以上


其實它在左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sy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