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上課!
很興奮
所以難得的放棄了午餐就上山了
老師就是那種看起來愛台灣的外國人
明明就說自己是超純正的波蘭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叫Robert
希望是我聽錯
修這堂課的人很少
但是卻很奢侈的用了大教室
全程英文授課
其實老師會講中文
畢竟都住六年了
那個英文
一直滑過去滑過去
稍微恍神一下就會聽成法文的感覺
不過因為聽到波蘭腔英文
所以覺得比較沒壓力(?)
反而是幾個來修課的
英文講的又快又好
讓我真的很想奮起阿_/ _/
大概花了半小時介紹一下哪裡哪裡講波蘭文哪裡哪裡講俄文
然後開始教發音
聽起來都像是ㄘ ㄘㄟ ㄘ˙(就是我們發出不屑的"切"的短促音)
或是g j ㄓ等等的
三十幾個字母喔
大部分就在這幾個音上面打轉
全部講完真的喉嚨痛
第一次發字母就喉嚨痛的說
那麼重點是(才怪)
我隔壁的不知名系大二正妹跟我攀談了呼哈!
態度有禮而大方
不像坐我前面幾個斯語的
仗著自己斯語的就一直在那邊繞來繞去
其中一個一直綁鞋帶是怎麼回事
綁了又綁綁了又綁
那麼容易鬆剪掉不就得了
總之
希望下次也跟正妹坐一起
這樣上課的歡樂度也會大幅提升↑↑↑
那麼
再見的時候你可以說cześć (大概是像英文zeshch)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sy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