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是考完了
每次沒辦法寫的時候就有很多東西想寫
可以寫的時候就什麼都忘光光了
所以說
最值得慶祝的就是...我買下了生平第一本日雜啦
完全是看不懂的
所以就只能快速瀏覽圖片了
雖然就這樣花了我兩百多塊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段考前一天我開始看"Attention Please"
還蠻...不錯的啦
錦戶亮啊錦戶亮
越來越喜歡他囉
然後
我來說一下昨天放學時往公車站的事吧
就是啊
大家都知道
珍珠颱風
好像威力不是很大(至少台中是這樣)
可是呢
昨天風真的很~~大
(如果我這種人可以被風吹動的話
你就不得不承認風大了)
走到綠川某路口的時候
突然出現了一個很唯美的場景--
棉絮漫天飛呀~~~
根據我的推論
應該是木棉花(?)
雖然說我半棵樹也沒看到
然後我就配合這樣的景象唯美了一下子
然後
為了避免被來車撞死
趕緊過馬路去了
又繼續走呀走的
眼前盡是路邊攤販追著椅子跑
或是招牌搭了又掉 掉了又搭
反正呢
我後來就到了公車站 上了車
坐車的時候
稍微看了一下司機的名字--潘阿旺
這是一個多麼有生命力的名字啊
帶著濃厚的台灣鄉土氣息
令人忍不住愛台灣
然後呢
開到某個紅燈的時候
我們這位熱情的"巨X"司機竟然跟旁邊"大X行"司機聊起來了
不是說他們兩個聊天讓我驚訝
大家都知道(至少台中-沙鹿線的人知道)
這兩家因為路線及客人性質相似
長久以來紛爭不斷
沒想到這兩個竟然可以聊的那麼高興
令我著實大感驚訝了一番
所以說
反正他們兩個互相勉勵了一下又繼續上路了
台灣真是個溫暖的地方啊
說到鄉土
大家應該知道作家洪醒夫吧
他的作品"跛腳天助和他的牛"
是本次國文考試範圍
話說當年我在看這篇文章時
可是感動到掉淚了咧
你有看過人家讀教科書讀成這樣的嗎
我也是沒有
所以我最近在強烈思考的事情是
我以後要當一個台灣鄉土文化工作者
不過這種工作大概也不能當飯吃
除非當地人都肯請我吃在地美食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sy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